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使命与担当
——市工信局全力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成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工信局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生产供应,全心投入重点行业管控、网络通讯保障、社区志愿帮扶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信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11月5日凌晨6时,在参加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后,市工信局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组建10个工作小组,明确并细化具体工作职责、责任领导及责任科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之一,市工信局闻令而动、全力出击,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综合调度、采购、运输、分发等工作专班24小时高效运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有力。同时,第一时间获取全市疫情防控物资动态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全市有关单位、医疗机构、重点企业的防疫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市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车辆出行、物资调配等各方面困难。11月6日晚11时,在接到湘东区政府申请调拨N95口罩的来函后,市工信局连夜紧急筹措,从组织调运到装车起运,仅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将10万只N95口罩成功送到湘东区抗疫一线。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市重点工业企业正常运行,市工信局进一步强化了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调度、监管,制定并印发了《重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指南》,建立起全市60户重点工业企业“白名单”,及时梳理、收集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稳生产等情况,全力帮助重点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障企业生产运行所需的用水、用电、燃气、通讯、物流运输等生产要素的供应。

  11月7日零时起,市工信局萍安钢运输保障专班正式启动,9名专班成员不分昼夜,轮流在高速路口、萍安钢安源生产区、萍安钢湘东生产区值守,通过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对萍安钢运输车辆实施闭环运输管理,确保萍安钢物流运输顺畅。

  11月9日凌晨3时,市工信局物资保障工作小组办公室灯火通明,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及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小组成员正在加班加点汇总整理全市药品及防疫物资保供企业名单和全市药品零售门店名单。连日来,该工作小组的3名成员已持续奋战超80个小时,平均每天睡不到4个小时。疫情发生后,市内部分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员工无法返岗,企业生产面临人手不足问题。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确保全市医疗物资充足供应,工作小组成员还及时整理出了全市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急需解决返岗员工名单共计178名,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积极协调属地社区,帮助解决员工返岗、企业复工难题。“市工信局用心用情用力在为我们企业办实事。”心正药业董事长发出了由衷的感谢。

  立足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通信应急服务,市工信局统筹协调市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积极开展网络通讯、设施设备等巡查维护和应急处置工作,提供24小时全方位网络安全服务,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位、方舱医院、医疗机构、市县政府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网络信号,先后修复了白竺敬老院隔离点、荷尧主干道路等地光缆故障,不断夯实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向疫情防控一线进发,这是使命的号角,更是党员的本色。市工信局迅速启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35名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奔赴结对帮创的新建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其他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居住地所在社区志愿者,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让疫情防控充满“温度”,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最艰难的任务,没有退却;最危险的岗位,接力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市工信局机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一把椅子、一床被子、一个沙发角落,把办公室变成临时住地,各守其责、各彰其能,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基层
   第04版:时事
践行使命与担当
萍乡漆画喜获丰收
芦溪县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上栗县推行水土保持监管新模式
萍乡供电公司全力做好供电保障
图片新闻
基层人大
市燃气公司确保供气安全稳定高效
湘东区城管局积极投入抗疫一线
农民画致敬“最美逆行者”
萍乡移动公司筑牢通信防线
一位女教师的一天
图片新闻
市公交集团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力
萍乡日报要闻02践行使命与担当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