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萍乡海关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本报讯(向文 罗菡萏)“你好,我们公司近年来通过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已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产品声誉提升和出口量增加,我们担心假冒侵权商品会抢占市场,影响我们产品销售。请问我们该如何防范风险呢?”近日,萍乡海关接到江西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关企e联通发来的咨询消息。

  接到企业求助后,萍乡海关知识产权联络专员第一时间告知企业,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海关可以有效阻止侵权货物的进出口,保护企业海内外市场利益。随后,专员赴现场详细向企业宣贯海关政策,详细指导企业在网上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并于近日顺利获得海关总署核准通过。

  “非常感谢萍乡海关的悉心指导,备了案,海关才能有力保护企业的权利不被侵犯,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鑫通机械的外贸总监李雅珊说。

  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小进出口企业在创新驱动方面拥有了自身的知识产权成果,自身品牌也越打越响。然而随着企业对外贸易规模的扩大,对外贸易中知识产权纠纷数量也有所增加,针对这类问题,萍乡海关立足海关职能,持续开展“龙腾行动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既高度重视培育重点企业,又精准帮扶小微企业。一方面,构建一体化通关模式下执法协作机制,开展与口岸海关的关际协作,防范侵权商品“口岸漂移”,并建立知识产权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市场监管、公安、法院等行政、司法机关的跨部门合作,强化对侵权假冒商品的追踪溯源和联合打击。另一方面,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节能环保、通信电子高瑞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关键零部件“卡脖子”产品进出口企业维权需求,加大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进出口高新技术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构建关企知识产权联系机制,广泛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维权情況摸底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知识产权状况,实施“一企一策”服务措施,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特点企业的维权问题,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引导进出口企业积极运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保护合法知识产权,助力知识产权为外贸经济持续增长注入新动力。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我市已办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企业出口额达4120.3万元,同比增长11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产经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萍乡海关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市住建局吹响“三保”冲锋号
强防控 稳运行 保生产
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稳步走
市投发集团与萍乡武功山管委会举行武功山灵芝境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新闻
萍安钢铁湘东炼钢厂1至10月实现降本增效超5000万元
湘东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取得积极成效
“把工作做实”
图片新闻
萍乡日报产经03萍乡海关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