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敏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鲍峰庭出席

  本报讯(记者 梁永明)11月23日下午,在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召开视频会议,连线有关县区,传达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始终坚持坚决果断、科学精准防控原则,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鲍峰庭、黄强、彭海宝、罗璇、叶舟、杨劲松、苏建军、林祖华、颜小龙、刘仁羿、朱艳珍出席会议。

  陈敏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态势,我市疫情防控也正处于“战平”转换的过渡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认识不清、准备不足、工作不力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牢牢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切实树立“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的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从严从细从紧防输入、防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争取早日取得全面胜利。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强化科学精准人文管控,坚决排查和堵塞风险漏洞,切实将重点地区管住、重点场所管好、重点人员管牢,严格落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分类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对流动人员、重点场所健康监测和管理。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加大风险排查预警力度,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在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域、省际交界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区设立核酸检测服务点,对进入我市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检”,持续加大来(返)萍人员的排查登记和分类管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健全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六快”机制,全方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陈敏要求,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梳理、全面复盘,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采样队伍、检测队伍、流调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平战结合”,严格落实设计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持续完善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管理办法,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

  陈敏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全面落实“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求,保持争先的干劲,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冲刺40天,决战全年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产经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最美转型城市”建设
吴运波在上栗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中心城区学生有序返校
2022年萍乡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我市1至10月CPI同比上涨2%
湘东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报头
萍乡日报一版要闻01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面加强能力建设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