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
~~~
陈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萍乡突发疫情防控前方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强调~~~刘烁孙常翔讲话 鲍峰庭出席
~~~
~~~
~~~
~~~
~~~
~~~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出讲堂化身“大白”

  ■谢晨

  “阿姨请放松,大声说‘啊’……”近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教师周敏正弓着腰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动作专业娴熟。

  在安源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大白”——49名来自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教师。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向学校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11月8日晚上11时许,学校在教职工的工作微信群里发布了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具有采样资质的教师都第一时间参与了报名接龙。”周敏说。11月9日凌晨2时,这支临时组建的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抗疫小队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坐上大巴赶往核酸检测点。

  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传道授业的“灵魂工程师”;穿上防护服,他们是抗疫一线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他们凌晨3时许起床,到达核酸检测点后,穿着防护服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期间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忙碌下来,虽然精疲力竭,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在老师们的示范带头下,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的学生们也纷纷加入到抗疫工作中。他们在沪昆高速上栗出口,熟练地引导司乘人员扫码、核验登记信息,耐心地引导车辆有序排队。“老师们踊跃投身抗疫一线的行为深深鼓舞了我们,我们也想像他们一样,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学生黎渊露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基层
   第04版:时事
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 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
论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二十条”优化措施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谢谢你,吴佳
走出讲堂化身“大白”
图片新闻
“我们累点也值得”
为民解忧“不打烊”
报头
萍乡日报一版要闻01走出讲堂化身“大白”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